Hot-Wasabi

叫什么不吃饭。

Storied Life of A.J.Fikry岛上书店

#redshirt1103推书
#《岛上书店》加埃布瑞拉·泽文【美】
#Storied Life of A.J.Fikry
#“没有人是一座孤岛,每一本书都是一个世界”


一个关于爱与被爱的故事。
我们每一次被赋予的爱的机会都是上天的好意,“爱与被爱的能力,付出与接受的意愿拯救陷于孤独绝境中的我们”。


书里说,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无比艰难的一年,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,一经走出困境,便是海阔天空。


A.J.Fikry,一个孤僻,性情乖张的独居男人,独自经营着岛上的唯一一家书店,他对读书这件事儿有着近乎偏执的看法及品味,对书籍的见解独树一帜,在他丢失了最贵重的书籍、濒临崩溃时意外收养了小姑娘玛雅,他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也因此而变得更加具有真实感。


这是一本关于爱的读物。
也是一本写给每个爱书人的书。


“我们读书而后知道自己并不孤单”
“我们读书”
“因为我们孤单”
“我们读书然后就不孤单”
“我们并不孤单”


-A.J看着穿粉红色礼服的玛雅,心里隐约沸腾着一种熟悉的,略微让他有点难以接受的欢欣感

-开始他觉得这是快乐,而后才知道这是爱,要命的爱,他想,真是烦人,这完全毁了他打算把自己喝死,把生意做垮的计划,这其中最令人恼火的是,一旦一个人在乎一件事,就发现自己不得不在乎一切事

-“我知道坏人的下场是罪有应得,但是哦,坏人也真的不想孤独一人”

-关于政治,上帝和爱,人们都讲些无聊的话题,想要了解一个人,你只需问一个问题,“你最喜欢哪本书?”

-“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,我们独来独往”

-没有书店的地方算不上是个地方。

-我们会成为我们所爱的那样,是爱成就了我们。

-我不相信有上帝,我没有宗教信仰,但这家书店对我来说,是最接近我这辈唯一所知道的教堂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9)